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南昌安置房项目积极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2017-04-18 09:3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莉菲

本站南昌讯(赵莉菲)近期,南昌地区雨水频繁,为杜绝汛期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雨季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南昌象湖隧道、九洲高架安置房项目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结合工程实际,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雨季施工和防洪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洪防汛安全责任。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雨季施工和防洪防汛领导小组,建立汛期领导干部值班制度;优化施组设计,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预防和处置措施,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避免或尽量减少其对施工的不良影响。

二是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物资和措施。项目部制定项目防洪应急预案和预防措施,并加以落实。做到责任到人,抢险队伍、物资设备到位;加强与当地防洪、气象部门的联系,准确掌握本地区气候变化、集中降水、暴雨和上游洪水规律,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汛情巡视值班,一旦发生险情,立即汇报,以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强化现场管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是否有完善的预防和施工安全监控措施;做好雷雨天气防雷电工作,确保防雷安全;完善排水系统。

三是做好宣传教育,提高全员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施工现场人员都掌握安全生产要点,自觉做到“三不伤害”,提高防灾、防汛和避险能力,避免因洪水造成各种损失,确保安全渡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