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到货发货一肩挑 总包服务全链条

2017-04-13 19:0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0日,看着货场上即将发运的镍铁,内蒙古通辽奈曼合谊公司副总经理王明庚心情格外好。自从和铁路合作以来,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个公司已经通过铁路发运镍铁1.5万吨。

奈曼合谊公司是通辽市人民政府的招商引资企业,每年从锦州港到达的原材料镍土有200万吨左右,生产的15万吨镍铁也要从港口运往南方沿海地区。公司建立之初,准备以公路集装箱运输货物的方式往返于锦州港和奈曼之间,形成固定的公路运输模式。

通辽货运中心工作人员在市场走访调查中,从当地政府了解到这一信息,立即上报到沈阳铁路局。为争揽这批新货源,这个局专门成立货源调查组,带领通辽、锦州货运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企业了解情况,商讨运输方案,为企业提供货物接取送达一条龙服务。

为保证服务质量,货源调查组工作人员为企业制订详细的运输方案,明确具体负责人,确定具体实施推进计划和完成时限,确保期到必成,彰显了铁路的合作诚意。

奈曼合谊公司最关注的焦点是两端运输成本和运输是否方便快捷。为打消他们的顾虑、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沈阳局与当地政府协调后,由路局出资从奈曼站接轨修建了一条直达公司厂区的专用线,并建设了具备正面吊作业能力的集装箱场地。

锦州货运中心对港口发运到公司的镍土、通辽货运中心对公司发运到港口的镍铁分别实施物流总包,一肩担两头,提供全链条的“门到门”运输服务。这些措施不但降低了运输成本,而且大大提高了装卸车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