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一局杭黄项目采取四举措抓既有线施工安全

2017-04-13 09:3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安徽黄山讯(张光林):为加强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既有线施工安全。中铁十一局杭黄项目部采取四举措抓安全,实现了既有线施工三年零事故的管理目标。

该标段施工管区邻近运营的合福高铁,合福高铁与杭黄客专并行段线间距小于13.5米,且标段上场两个月,便投入各类大型机械设备354台(套),施工安全存在盲点很多,若盯控不紧、管理不严、检查不力、防护不到位、最容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为了将既有线施工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项目全体员工自上场以来,及时把工作重心全部转移到既有线施工安全上来。

一是加强对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隐患的组织领导。项目成立以经理为组长、各部室、各分部及架子队主管为成员的安全领导小组,在加大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的同时,对施工现场每月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和整改措施。

二是建立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隐患问题库。对在拉网式大排查中查出的“一机一人防护、高空作业、边坡施工、高桥墩施工、消防设施、车辆行驶、用电设施”等风险源、风险点进行了梳理排查,及时全部纳入安全隐患问题库。

三是加大既有线施工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投入,配齐配足防护设施。项目采用桥面系高空作业加密加长临边防护栏、防护网;安全员监督检查施工作业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安全带。

四是坚持“五定”措施。项目将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隐患分解到部室、分部、架子队,责任到工班、到工序,落实 “定整改措施、定責任人、定整改期限、定验收人、定奖惩制度”五项措施,加大隐患监督检查督办力度,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不走过尝不留死角,扫除安全隐患“盲区”,杜绝了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了既有线行车安全。

据悉,该项目自2014年7月上场以来,先后组织了邻近既有线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安全知识竞赛、邀请上海局芜湖工务段老师传授既有线施工安全常识等培训活动14次,培训人员780人次。项目上场三年来,邻近既有线施工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先后获业主杭黄铁路公司“邻近既有线施工管理先进单位”和“标杆项目部”等殊荣。

附图说明:

图1:项目领导带队沿线排查既有线施工安全

图2:项目召开既有线施工安全培训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