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清明火车诗会: 动车带来诗意返乡之旅

2017-04-09 10: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31日,在南京至泰州的D5512次列车上,一嘲文明出行文明祭扫”清明火车诗会正在进行,让返乡祭祖的旅客享受了一趟诗意的旅途。

3月31日上午,随着D5512次列车启动,江苏省新闻广播著名主持人铁坤富有磁性的声音在5号车厢响起:“暖春/花儿一般的招/古村落一样的宁静/还有古柳般的眉/水泊儿晶莹的眼/还有满目青黛的长发/在春风里抚荡/这足以让我醉在春光/无法阻挡……”他朗诵的是一位铁路诗人创作的作品《春日一路欢歌》,诗意之旅就此开启。

“来不及擦去双手和膝盖上的泥土 我一手搀着母亲/一手搂着父亲/像带着两个可爱的小孩/年年此时/春风里/我将那些走散的亲人再爱一次……”著名配音演员夏于宸和南京客运段工会主席陈静美深情演绎的《将走散的亲人再爱一次》将诗会推向了高潮,引得旅客们送上阵阵掌声。

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沈鑫磊对在火车上“邂逅诗歌”表示惊讶:“在繁杂的浮躁社会里,在飞驰的列车上,以诗歌的名义吟诵清明,以清明的名义朗诵诗歌,真的很难得。”他希望火车上的诗会能接着办下去。

在火车诗会上,南京客运段还就文明出行等问题与旅客进行了有奖互动,旅客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南通7岁的小朋友张多多告诉主持人:“小朋友不能在火车上蹦蹦跳跳,不能随地吐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许多带孩子的旅客都说,火车诗会很有新意,能寓教于乐,期待下一次坐火车还能有机会碰上。

充满诗意的列车在春天的苏北大地上飞驰。据南京客运段工会主席陈静美介绍,这样的火车诗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5年,由《人民铁道》报社、诗刊社、江苏省朗诵协会和南京客运段联合举办的火车诗会在泰州至哈尔滨的Z157次列车上举办。以后火车诗会还会不定期举办,成为铁路的一张名片。

滕文荣 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