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一季度客货运量创历史新高

2017-04-08 09:4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贾景杰

(张家启 贾景杰)一季度,乌鲁木齐铁路局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73.9%,货运增量连续3个月居全路第一;旅客发送量在前两个月同比大幅增长的同时,3月份同比增长18.7%。客货运量创下建局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过去,受电解铝、多晶硅、化工、冶炼、煤炭等产品价格市场波动影响,新疆本土企业产品存在淡、旺季运量不均衡特点,容易出现旺季有货没车、淡季有车没货的现象,给铁路运输组织增加了难度。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局主动与疆内大型企业沟通对接,了解企业生产及产品销售情况,合理安排运力。在运力紧张时,该局没有简单地把运力倾斜到运输收入更高的距离远、载重大、运价高的出疆物资运输上,而是坚持“管内一车不丢”的战略,力争管内运量占比达到三分之二。他们主动向疆内大型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在车辆配置、装卸车组织等环节做到优先配车、优先挂运,保证大型企业重点货物集中、快捷运输,形成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模式。

打足打满管内,直通摆向天山山脉“两翼”,使新疆各族群众出行更便捷。乌鲁木齐局坚持“打足打满管内,直通摆向‘两翼’,吸引外局进疆,降低站售比例,拓展延伸服务”的客运发展战略。继2016年8次调整客车运行图之后,今年一季度,该局连续进行了两次调图,先后将6对直通列车延伸至南北疆开行,南北疆各族群众可以乘车直达内地,使新疆与内地的联系更加紧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