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学量化创岗建区考评促进安全生产

2017-04-08 09: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曹代平

(傅洛炜 曹代平)3月13日中午,成都北车辆段修车车间转向架组党支部书记龚剑将党支部2月份党员互评情况录入电脑统计程序,每名党员的考评分值及排序情况便自动生成,一目了然。半年来,该段修车车间党总支按照段党委要求改进创岗建区考评方式,全面推行360度绩效考核评议模式,解决了之前党员考评不够量化透明的问题,党员创先争优意识不断增强,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好评。

去年10月份以来,该车间党总支对创岗建区与“四优”党员考评办法进行整合,运用自评、互评、他评与组织评分相结合的办法对每名党员进行排序。在自评、互评、他评环节中,参加测评的党员、群众不再给测评党员打具体分值,而是按照党支部对测评党员的点评以及自己对测评党员的了解,对党员进行内部排序。党支部提前设定最高分和最低分,然后将最高分与最低分之间的差值按党员数进行等分,从高到低进行递减,与排序名次进行一一对应,利用计算机程序进行自动排序录入统分计算,从而科学拉开党员测评的分数。这样一来,党员、群众评估党员表现时,要认真填好手中的排序测评表,使测评结果更真实地反映党员的日常实际表现。

此外,该车间党总支还根据排序结果,采取警示谈话、大会检查、通报批评等方式,加强对考核分值在60分以下党员的督导,对履职不力、管理松散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责任追究,切实发挥好考核评价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引导激励作用。

“新的党员考评方式调动了车间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大家主动卡控安全质量的意识更强了。去年10月实行新的党员考评方式以来,车间党员每月消除隐患等安全立功件数较往年增加了50%左右,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生产。”该车间党总支书记白浩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