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优化运输组织货物周转量大幅提升

2017-04-08 09:4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今年以来,郑州铁路局充分发挥管内路网优势,不断优化运输组织,货物周转量得到大幅提升。截至3月29日,全局货物周转量完成421.6亿吨公里,比计划进度增加44.3亿吨公里,同比增加64.7亿吨公里、增长18.2%。

郑州局充分利用管内焦柳、宁西、侯月、太焦等线路通过能力,穿针引线,优化组织,缓解京广、陇海等线路部分区段车流过大压力,确保货物列车有序流动;动态掌握重点线路、关键站点的车辆输送情况,合理制订分界口列车接交计划,提高分界口接交车质量;实时掌握分界口接入列车编组信息,加强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和相邻铁路局调度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最大限度减少违流运输。1月1日至3月29日,该局分界口日均接入重车20084车,同比增加3669车、增长22.4%。

这个局加强编组站作业组织和列车编组计划管理,通过逐列逐辆分析,严格按车流径路、编组计划规定编车和发车,提升远程列车编组比例,提高列车编成质量;通过违流运输即时监控系统,对局界口接入车流和技术站编组列车进行即时监测,减少无令违流列车的接入和自局违编列车的开行,不断提升货物周转量。今年1月份和2月份,这个局完成货物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16%和18.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