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首季开门红

2017-04-07 09:5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哈尔滨至釜山

(胡艳波 金鲲)今年以来,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发挥陆海联运优势,扬帆下海。一季度,该班列累计开行17趟,发送1888个标准箱,共计2.56万吨。货值1.53亿元的粮食和木材通过这条陆海联运通道运往中国南方港口。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黑龙江拾龙江丝路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陆海联运大通道以哈尔滨为核心,连接“哈牡绥东”外向型产业带;以绥芬河为枢纽,经俄罗斯东方港或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至韩国釜山的陆海联运通道,打通了“龙江出海口”。

哈尔滨铁路局紧紧抓住契机,在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的大力配合下,积极与海铁联捷公司、陆海通道公司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给予运力保障,推动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增运增量。

一季度正值俄罗斯木材的进口旺季,每月进口樟子松、白松等针叶科原木板材达五六万立方米。绥芬河市多家木材企业通过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集中往广州、上海等家具集散地发运木材。随着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开行日渐成熟,该班列吸引了满洲里、珲春等口岸大批木材企业慕名而来,进一步加大了班列开行频率。

绥芬河站积极为客户提供绿色通道,每日安排专人定时联系企业掌握装箱情况,合理运用机械塔吊,保证重箱及时挂出,加强内勤制票作业审核,确保通关顺畅,以良好的服务赢得了企业赞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