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工程指挥部 “四项”措施强化安全管理

2017-04-01 16: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百顺 赵玉阳

为贯彻集团公司、公司“两会”精神,3月29日,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工程指挥部组织所属各项目部召开安全管理专题会,制定“四项”措施强化安全管理。

一是全面提升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班前安全讲话制度,班组长根据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和当日施工特点及作业条件,提出有针对性的安全要求和注意事项。要求指挥部各级人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安全的责任主体,人人都是监察员、监督员,人人都是被监察、被追究责任的对象的三个“人人”安全理念。

二是完善组织架构,明确岗位职责。项目经理、书记全面负责项目安全管理,项目副经理为工区第一责任人,施工员、技术员为工点第一责任人,安质部全面负责监督整改,各部门通力配合的安全责任体系。

三是严抓安全专项培训。针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做到持证上岗;针对桥梁施工组织高空作业、起重伤害、机械伤害、临时用电等专项培训;针对道路、水系施工组织深基坑防护、物体打击、临边防护等专项培训。

四是严格落实考核制度。针对协作队伍,实行安全考核得分与任务分配挂钩制度,针对项目部员工,严格按照安全绩效考核得分发放安全绩效考核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