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高铁列车成为莲花湿地新名片

2017-03-31 08:0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刘洪喜

(杨滨 刘洪喜)3月28日,沈阳铁路局与辽宁省铁岭市达成合作协议,决定自当日起将长春至北京南的G400/399次列车冠名为“铁岭·莲花湿地号”。

铁岭莲花湿地位于铁岭新老城区之间,属沼泽湿地类型,有“五湖八坑”之说,水面非常广阔,总流域面积200平方公里。莲花湿地是集湿地文化、荷花文化、东北文化于一体,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身的复合型湿地和多功能景区。

G400/399次列车被冠名为“铁岭·莲花湿地号”后,将成为莲花湿地的一张流动名片。该趟列车的运行区间为长春站至北京南站,途经吉林、辽宁、河北省和天津、北京市,停靠长春、四平、铁岭、沈阳、葫芦岛、秦皇岛、唐山、天津、北京9个城市的12个车站,日均乘车旅客近3000人次,辐射面广,广告效应强。

站台上,贴有“铁岭·莲花湿地号”字样的列车格外引人注目,车厢内部也有“游北方水城,赏千种荷花,尝辽北美食,品快乐文化”的图文宣传,旅客的座位和小桌板上同样是极富艺术美感的湿地景观和旅游宣传语。途中,列车还会循环播放介绍铁岭历史文化和特色旅游景观的宣传片,方便旅客更加直观、立体地了解铁岭旅游资源。

铁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说,本次列车冠名是铁岭市与沈阳局精诚合作的结晶,为未来共同开发建设新铁岭、大铁岭提供了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