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草原铁路“硬”“软”结合提升服务质量

2017-03-31 08:0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闫蔚林

(傅世忠 闫蔚林)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呼和浩特铁路局紧抓假期期间短途流和周边旅游流增长较快等特点,既充分挖掘客运潜力,又精心组织站车服务,“硬”“软”结合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针对管内短途踏青流快速增长的实际,呼和浩特局将呼和浩特、包头、集宁、鄂尔多斯间的4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由单列8节改为16节,日均增加运能2600个座位。为了更好地应对内蒙古周边城市旅游流增长的情况,该局采取将部分列车加挂扩编等方式缓解客流压力,对管内开往上海、西安、大同、银川等方向的4对旅客列车进行加挂扩编,千方百计提高客车车辆上线率,补充紧张方向的客运能力。

为了确保旅客温馨出行,呼和浩特局成立小长假运输工作领导小组,针对春季可能出现的风沙、雨夹雪等突发性恶劣天气,细化应急预案,及时调整运输组织,提高后勤服务质量。该局发挥服务品牌优势,为重点旅客提供从进站到上车的一条龙服务,还为集中到达的团体旅客合理规划验证、安检、检票、乘车绿色通道及进站流线。为更好地应对相对集中的客流,正在进行站改施工的呼和浩特东站为中转换乘旅客开辟换乘通道;包头站充分发挥“服务呼叫系统”作用,解决旅客在中转换乘过程中购票、安检、进站、上车等一系列问题,全方位满足清明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