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各地铁警全力维护良好站车秩序确保安全稳定

2017-03-31 08:0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牛传浩

(张依 梁西征 牛传浩)随着清明小长假临近,外出踏青旅游、扫墓人员将会增多。为确保假期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旅客平安出行,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站车治安整治,加大“三品”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财违法活动,全力维护良好的站车秩序。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与车站客运部门及各热门景区的联系,及时了解管内客流、旅游情况,组织民警加强对车站广尝售票厅、候车室和站台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查,对强买强卖、强行拉客、倒卖车票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制止、查处,加强对嫌疑人员、物品的盘问检查。他们还加强与地方公安、武警的配合,实行联勤联动等工作机制,保证巡查防范无缝隙、无漏洞。

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加强安检查危工作,增加安检人员数量,严防危险品进站上车。3月28日,贵阳铁路公安处都匀站派出所民警在一名旅客携带的行李中查获管制刀具一把。

各地铁路警方加大站车消防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并限期整改。深圳、怀化、昆明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铁路沿线,向祭扫的村民宣传安全常识,加强巡查,防止引起山火。南京、徐州、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认真落实“三乘联检”制度,会同列车长、检车长检查并消除列车消防隐患。3月28日,在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G412次列车上,值勤乘警将江苏昆山警方上网通缉的逃犯李某抓获。

为保证旅客财产安全,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深入重点站车,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活动,积极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3月24日,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站派出所经过4天的调查,在兰州市城关区将盗刷旅客近1.6万元人民币的犯罪嫌疑人陶某抓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