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挥手,不说再见

2017-03-30 10:0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于维国 李文硕

(胡艳波 于维国 李文硕)3月24日22时30分,哈尔滨站临时售票厅售出第一张哈尔滨至阿城的6225次列车车票,标志着哈尔滨站客票光缆割接顺利完成、主站房即将拆除,实现了售票厅到临时售票厅的过渡。

随着哈尔滨站改造工程的推进,老站舍售票厅、候车室第一入口、B候车区、C候车区和软席候车室即将关闭,停止使用。

当天21时,哈尔滨站C候车区迎来最后一批旅客。Z16次列车的旅客们在检票口排起了队,告别老站舍,依次检票上车。

送走了最后一批旅客,客运员王鑫回过身,眼里满含泪水地说:“今天,日常的客运工作被赋予了离别的意义,每一个工作都充满着仪式感。对于老站我依依不舍,但是也很期待未来全新的哈尔滨站。”说着,她慢慢关上了C候车区的门。

22时,在为最后一名去天津的旅客打出车票后,值班员将售票窗口上方显示屏幕的字改为“停止售票”,售票员起身拉上了窗口的帘子。

乘坐2728次列车去普兰店的蔡先生23时36分走出软席候车室踏上站台,工作人员毛晶站在门口,心情有些复杂,她挥一挥手,跟这个老站舍的最后一名旅客告别。

还有20多分钟,新的一天即将来临。空无一人的售票厅、候车室第一入口、B候车区、C候车区和软席候车室……灯光一盏盏暗了,漆黑的夜也温柔地一点点漫过了整个老站舍。不久的将来,哈尔滨站会再一次亮相在世人面前,带着所有人的期许和祝愿,它会更美、更好,成为哈尔滨市一个新的地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