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标准化管理施工获成效

2017-03-29 09:1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王立栋

本站消息 在绿水青山间,全长28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的杭黄客运专线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建设。这条铁路自浙江省的杭州市到安徽省的黄山市,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之一。

中铁十五局集团进驻安徽省绩溪县杭黄工程工地以来,为建设好这条铁路,全力推进“法人管项目”落地,创新推行“工序分离、工费承包”的“杭黄模式”,取得丰硕的成果。

2016年路基试验段成功获得业主验收,项目重点工程北村特大桥,全长1968米,在自然美景中蜿蜒远方,该桥是杭黄线无砟轨道试验段所在地,为了保证无砟轨道施工质量,项目实施“工厂化、专业化、集约化、信息化”科学管控,依据杭黄公司“三心三合”要求,用心做事体现亮点特色,精心打造精品优质工程,舒心生活,依法合规,形成合力,工程达标合格。

扬之水特大桥全长562.7米,上跨既有皖赣铁路、潥黄高速、安徽S215省道及扬之河。其中6#、7#、8#主墩均采用挂篮悬臂现浇工艺施工,且6#墩为了不影响皖赣铁路的安全正常运行,先平行于皖赣铁路进行T构的挂篮悬臂现浇施工,然后再跨铁路转体36°进行合拢。为了确保工期,施工上,建设大型钢筋加工厂、多个混凝土拌合站、大型预制梁场等大临设施,“三潮建设满足施工要求,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确保物资材料供应。

三阳站特大桥是杭黄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三阳站座落于三阳乡中村河对岸,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乡级高架站,同时也是安徽省最长的高架站。为了建好该站,项目创新引入了项目管理首件样板工程推进施工,观摩学习活动促进生产,经验交流会形式逐步推广,以“学先进、树标杆、争一流、创辉煌”的理念进行施工。

一分部优质高效完成521孔箱梁的预制任务,六分部承揽架梁施工,并于2016年10月31日安全顺利完成标段内的架梁任务,成为除先行表外,首先完成架梁的标段。

杭黄项目隧道施工有两大特点,一是长大隧道。全线线路走向基本在山区穿行,自然地形环境较差,峰高岭隧道(全长9087m) ,2000米以上隧道有五座。二是不良地质隧道。隧道地质构造复杂,不良地质和特殊地质多,各隧道Ⅳ、Ⅴ级软弱围岩所占比例较大,多数隧道埋深较浅,对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等要求高。为了更好的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强化对安全、质量、工期、成本各方面的管控,严格执行“两必须、两不准”理念,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推动施工更加规范,文明施工、标准化程度达到全面提高。

项目部结合“创岗建区”、“两学一做”活动,持续开展多项劳动竞赛,有效推进施工生产,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班组”,荣获股份公司“优秀项目部”,获得“安微省AAA级环保信誉登记证书”,连续两年获得安微省环境保护优秀施工“示范单位”,杭黄公司授予项目效能监察“优秀组织奖”和“标准化示范钢筋加工厂”,杭黄公司对项目里巧川隧道贯通、完成箱梁浇筑和架设分别发来贺电,集团公司授予项目部劳动竞赛“优胜单位”等荣誉。

杭黄铁路穿越浙江、安徽两省,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延伸。计划2018年6月份通车。杭黄客专建成后是穿越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名湖(千岛湖)和名山(黄山),经过10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风景保护区的黄金旅游专线,将成为长三角地区与皖南、以及杭州城乡间一条重要的经济桥梁和交通纽。这也是黄山市继合福高铁后又一条高颜值的铁路干线。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