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去年创佳绩 今年再鼓劲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举办新闻报道培训班全员发力

2017-03-28 09: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雯雯 朱月根 季敏

本站长春讯(赵雯雯 朱月根 季敏)“消息写作首先要掌握五大要素,即:五个W……”。3月26日,一堂生动活泼、旨在提高全体职工新闻报道水平的培训班,在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如期举行。

2016年,该项目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力营造、激励宣传思想工作的浓厚氛围,及时下发了《关于加强新闻报道工作的通知》,加大奖励力度,努力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写作条件,并抓装百日大干”劳动竞赛契机,在公司网站开辟“长春地铁鏖战急,百日大干争先锋”系列报道专栏,锻炼写作技能,为企业树形造像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年在各报刊、网站刊稿780篇,被公司评为“新闻报道先进单位”,项目书记朱月根被评为“新闻报道先进个人”。在成绩面前,项目部清醒的意识到,写稿的人只是少数,有高度有深度的稿件还不多,亟需学习提高,为此,他们决定举办这期交流培训班,以提高全员写稿热情和写稿技巧。

在这期交流培训班上,项目书记朱月根用他27年来孜孜不倦的新闻报道写作经验,与大家悉数分享了消息、通讯、摄影等写作知识,用深入浅出、触类旁通的语言告诉了与会者“因为、所以、故所以”等问题,使大家悟出了“原来是这样的”个中道理。他还用大量的获奖作品引导其写作亮点及技巧。最后,他还借此机会讲解了《公文写作知识》。

“做个有心人,脚下出新闻”。朱书记用他这句形象生动的写作格言激励全体职工:只要持之以恒、永不放弃、大家共同努力创新,就一定能多写稿、出好稿,今年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