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务实担当作为 全面推进铁路安全稳定与改革发展

2017-03-28 08:1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综合各地消息)连日来,全路迅速组织传达,精心安排部署,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务实担当作为,全面推进铁路安全稳定与改革发展。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位代表委员的一致努力下,这次全国两会以“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大会载入史册。审议和讨论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方略,贯穿着“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充满了对中华民族的使命担当和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

3月20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党组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中央有关文件,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全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推动铁路安全稳定、建设发展各项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部署。总公司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放权威辅导资料、组织聆听高端报告会、利用机关网络课堂推出视频课件,传达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切实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太原铁路局通过理论专家讲道理、管理人员讲思路、先进典型讲方法等方式,使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企业面临的新机遇,鼓舞干部职工坚定信心。3月27日,郑州铁路局党委召开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面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讨论。西安铁路局党委中心组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铁路改革的内容结合实际进行了研讨,细化了宝兰、西成高铁等2017年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时间表。上海铁路局成立13人组成的宣讲团,围绕13个主题开展送教上门,辅导基层站段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武汉、济南、南昌、成都铁路局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讲,利用局报、局电视台、局域网、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路局科学发展。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局党委书记王晓州现场聆听了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作的重要讲话。他感慨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铁路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作为成都局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自己有信心、有决心,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自己的贡献。

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路各单位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推进铁路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哈尔滨铁路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龙江丝路带”建设和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中发挥桥梁作用。沈阳铁路局加强“大数据沈局”建设,深入开展“清家底”工作,切实提升企业科学管理水平。北京铁路局牢牢把握高铁和旅客安全生命线落实主题,着力构建高可靠的安全保障体系、高质量的运输服务体系、高效率的运营维护体系、高效益的经营开发体系。呼和浩特铁路局统筹抓好安全、经营、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做好新车开行及延长等客运营销工作,做好管内煤炭和到港煤炭等货物运输组织。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贯彻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总公司党组部署安排,对基础薄弱的领域进行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南宁铁路局扎实推进安全、经营、建设、稳定等重点工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贯穿全年、贯彻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昆明铁路局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践成果,推动云南铁路建设,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兰州铁路局紧扣全面构建创新型开放型智慧型兰州局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乌鲁木齐铁路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安全生产、“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优异成绩,检验贯彻落实的成果。青藏铁路公司结合高原施工实际,对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施工方案进行了审查,并督促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对方案进行优化完善。

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召开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中铁集装箱公司以《政府工作报告》中“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为目标,切实担负起组织经营中欧班列统一品牌产品的责任。中铁特货公司进一步明晰了公司发展战略布局,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和专业管理的优势,创新经营模式、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做强做优做大主营业务,推动公司向质量效益型发展。中铁快运公司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推进中铁快运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