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十五局神朔铁路运输处精准管理加强员工队伍建设

2017-03-27 09:4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为了进一步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在神朔片区与包神片区掀起了要员工快速成长,企业健康发展的热潮,从员工成长路径、任职交流、评价指标、岗位练兵、强化技能等方面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团队建设,为企业的未来夯实基础!

长期规划员工成长路径。通过日常业务学习,技能实操演练,故障处理等制定作业组长管理办法,新职、该职、提职人员管理办法,明确各岗位培训内容,根据职工基础详细制定文化程度层次不同人员的学习内容,针对个人能力及思维反应,作业悟性明确岗位培养目标,把考评标准、晋升流程,逐步形成了员工成长培养路径。

行行实行员工任职交流.近几年,运输处把实行任职交流作为推动员工全面成长的重要途径,在公司与运输处,运输处与各站、队、部室,专检专修车间、内外勤调度室等部门上下交流共计30余人,有效开阔了员工的视野,促进了员工早日成才。

建立健全员工评价指标。初步建成了员工综合评价指标,把员工绩效考核、岗位练兵、应急处置能力、述职测评成绩作为员工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在评先评先,该职工资晋级、选人用人等进行一盘棋思想进行考虑,确保评价指标的质量,促使员工高度重视运输处的各项工作,引导员工向复合技术型人才发展。

各专业开展全员岗位练兵。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根据区域不同,各队结合就近原则,有效利用教学基地。神朔电力机车队利用神木北站电气化教学基地、包神电力机车队利用东胜或海勒斯豪南机务折返段电气化教学基地、专检专修利用检修1号库教学基地、转龙湾站利用车站6502电气集中控制台进行学习演练,以上4处为日常小型练兵场,职教人员为员工提供远程教学、实作演练平台;完善不同工种的题库。行管人员围绕题库开展每日一题、一周三课、一月一小考一季一大考、一季一练,一年一比武,运输处每年组织业务骨干对全体员工进行实作和理论考试,保证培养效果。

运输处将员工的学习效果、结合自身岗位认真总结工作中的技能技巧,先进经验,实现各岗位技能的相互学习,促进技能水平交互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