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义乌至北仑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化开行

2017-03-27 09: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马锦标

(孙业国 马锦标)3月24日9时12分,满载84个标准集装箱的81941次列车从义乌站驶向北仑站。同一天,“乘坐”铁海联运班列的出口货物从宁波北仑港装船。3月初以来,上海铁路局义乌至北仑铁海联运班列实现每周5列常态化开行。

近年来,浙江中部地区的金华、义乌等地工业化程度越来越高,出口经济增长较快。为打通该地区货物快速出海通道,上海局联手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与当地政府、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紧密协作,多方合作开发多式联运产品。他们引进制造业公司和专业化货代、船代公司,形成“发站—到站—港区”大交通一条龙服务,成功组织开行固定运行时间、固定交路车次和固定车辆的义乌至北仑铁海联运班列;推出铁港“一站式”服务,开发船期、空箱、运输等“大数据”自动化采集和智能化管理分析平台,多式联运信息实现互联互通和共用共享。

据了解,高效、快捷的铁海联运班列聚货效应迅速显现。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该趟班列的加密开行,有力推进了浙江海港与浙中地区陆港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构建全省陆海双向开放通道,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长江经济带沿线地区的互联互通和经贸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