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稳定大宗货源 强化日常组织 促进装车上量

2017-03-27 09:2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3月上中旬,国家铁路日均货运装车、货物发送量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针对近期货源形势,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抓好大宗货物协议运输,开好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强化日常组织,提高运输效益,促进货运增运增收。

抓好大宗货物协议运输,是稳定大宗货物运量的重要手段。对已经签订的大宗货物协议,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要加强运力保障,优先给予运力保证,确保协议兑现,稳定大宗基础货源。4月16日,全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运行图共铺画了194条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线路。其中,电煤中长协跨局直达列车线路有62条,在运行图中专门铺画运行线,固定运力保证,固定重空车次,实行重去空回循环运输。其他煤炭中长协跨局直达列车线路有46条,跨局非煤炭直达列车线路有86条,在运行图中选线运行。对此,各铁路局要高度重视,把握调图契机,严格按图组织行车。

4月份,大秦线即将进行集中修。总公司指出,太原、呼和浩特铁路局要在集中修前抓住到港需求旺盛的时机,组织好煤炭运输,提高效率,努力增加环渤海港存。同时,各相关铁路局要加快专用线建设,增加新的装车点,为瓦日线增运创造条件。

在日常组织方面,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大力减少施工对运输的影响,用好既有货车资源,提高运输效益。各铁路局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组织综合“天窗”利用,合理安排施工作业量和给点,从源头上减少施工对运输的影响。施工管理部门要加强施工现场组织,严格兑现施工方案。在当前主型空车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各铁路局要进一步盘活既有车辆资源。一方面,继续抓好装箱敞车的置换,减少集装箱装车对敞车的占用;另一方面,尽可能地减少主型车的闲置备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