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雨夜设备检修忙

2017-03-24 09: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杨伟

(傅世忠 杨伟)3月21日3时,春雨绵绵,机车入库的风笛声在包头西机务段整备场响起。呼和浩特通信段包头西G网车间无线机车工区职工魏长斌和张志新,收到机车入库信息后,随即背起工具包,带好检修记录本、手电筒等,快速出门去检修通信设备。

“注意脚下,雨天地滑。”夜色中,走在前面的魏长斌关切地提醒身后的张志新。

“师傅,无线电用得怎么样?”登上机车,魏长斌一边向机车乘务员了解设备使用情况,一边投入检修中。从CIR主机、缆线和接口检查,到GPRS数据检测、GSM-R语音通话试验等,虽然这些活儿每天要重复几十次甚至上百次,但他们仍然干得一丝不苟。

“志新,你一会儿再仔细检查一下每根连接线,机车机械室光线不好,用手电筒照着好好看看。”魏长斌叮嘱正在测试设备的张志新。

瞧着这两人的认真劲儿,机车上的“大车”开了腔:“你们新换的送受话器很好用,没一点杂音。无线电信号很稳定。”

魏长斌干活的手没停,笑着接过“大车”的话茬:“那是!去年底,咱们段进行CIR主机软件优化升级和送受话器更换,仅包头西G网车间就优化升级157台机车的CIR主机,更换145台机车的送受话器,安装双模列尾78台。设备再升级、再智能,我们的检查也不能马虎,要卡控好安全的每道环节,你说对不对。”

“对!对1伴着“大车”的应答声,魏长斌和张志新又朝刚入库的另一台机车走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