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防洪开启“水害概率预报”模式

2017-03-24 09: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荣翔 蔡栩 张璐

(王荣翔 蔡栩 张璐)为确保汛期列车运行安全,近期,南昌铁路局搭建气象服务平台,投入科技检测设备,赣闽两省铁路首次开启“水害概率预报”模式。

南昌局与地方气象部门联合开发“南昌铁路局气象服务平台”,延续以往天气预报、降雨量等信息预警做法,同时通过分析赣闽两省铁路沿线水害特征、前期降雨和未来降雨趋势、土壤水分等大数据信息,利用无人机、巡查定位系统等监测的实时数据,提供更加精准的铁路沿线雨情、水情、风情与灾情信息,让“水害概率预报”为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该局提前组织人员拉网排查管内铁路沿线山体、河堤、沟渠等处所设备的防洪安全隐患,目前累计排查路堤5468公里、路堑2004公里、山头1.23万座、桥梁3620座、隧道1207座,疏通清理排水设备2489公里、涵洞渠道5653座。同时,他们已组建1.6万余人的防洪抢险队伍,在沿线车站储备大型抢险机械400余台,装载片石车辆120辆,储备片石6500立方米、道砟2400立方米等,随时待命投入抢险救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