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机车跨越四省区去“打工”

2017-03-24 09:3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胡艳波 张学鹏)3月20日,东风8型109号内燃机车编挂在货运列车中,缓缓驶出牡丹江站。这台机车将跨越黑龙江、吉林、辽宁,奔赴2000多公里外的内蒙古额济纳旗,承担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运输牵引任务。机车跨省区“打工”,是哈尔滨铁路局全新推出的机车租赁业务。目前,该局已有4台东风8型内燃机车跨省区去“打工”。

今年以来,哈尔滨局积极对接市场需求,挖掘闲置资产潜力,让“沉睡”资产“活”起来。2月初,这个局获悉,内蒙古力拓铁路服务有限公司根据其维修能力和司乘人员的实际情况,决定租赁多台东风8型内燃机车。该局紧抓时机,由局机务处负责调度相关车型、牡丹江机务段负责整修机车、哈尔滨铁路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接洽业务,全力赢得开年资产经营的大订单。

牡丹江机务段精心整修4台东风8型内燃机车,对空气滤清器、风源净化器、轮对等重点设备进行更换维修,确保机车在风沙环境下安全运行。前来考察的力拓公司代表对机车性能、状态表示满意。

哈铁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安排专人前往额济纳旗实地考察,了解酒泉钢铁公司的年运量、运输种类、运输环境等信息,对力拓公司的信誉资质、合同条款、费用承担等进行风险研判。经多方协商,最终,力拓公司确定租用4台东风8型内燃机车,租期为3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