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图实施安全平稳有序

2017-03-23 10:4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4月16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总公司要求,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确保运输安全为核心,扎实做好新图实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过渡。

4月16日新图实施后,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达3615对。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要根据新图变化,抓紧细化完善列车开行、交路变更、车辆安排、人员组织等交替方案,对各专业结合部要制定协调保障措施,防止出现疏漏。担当任务发生变化的单位,要明确新旧交替的时间点、重点环节和责任人,确保按时到岗到位,严密盯控;要提前做好LKJ基础数据的修改核对工作,保证准确无误。

春季天气复杂多变,总公司指出,各单位要利用新图实施前的这段时间强化行车设备质量。各单位要对所有上线运行的动车组、机车车辆严格进行调试、整备和试运行;对线桥隧涵、通信信号等固定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对增开动车组的运行区段及新开通线路集中力量进行平推检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达到新图实施条件。

总公司同时强调,各单位要抓好新图培训,认真学习新图文件,切实抓好主要行车工种、关键岗位人员的学习培训,尽快熟悉掌握新图变化和作业要求,做到考试合格、持证上岗,满足新图实施需要;增开客车较多的铁路局,要注重抓好人员选拔、调配和培训,严格考核把关,保证三乘人员达到相应素质要求。

为确保新图顺利实施,总公司成立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和组织新图实施工作。各铁路局成立新图实施领导小组,切实组织落实好调图工作。各铁路局分管运输的领导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制订新图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并加大检查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