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清明小长假二三事

2017-03-23 09: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清明时节雨纷纷”,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也将迎来四月的清明小长假,家家户户都计划着清明扫墓祭奠亡灵先祖。随着交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是离家在外工作,多数人趁着这个短暂的假期回家走走。甚至有绝大部分人趁着小长假来一次短途旅行。

然而笔者发现,打开12306客户端发现清明小长假期间火车票已所剩无几,特别是到南京、北京等热门城市尤为紧张。而在这个网络空前发展的时代,大部分人喜欢网络购票,可想而知倘若开车前到车站换票,一定会出现买票和换票的人严重积压排队的想象,严重情况下很有可能无法及时换取车票,甚至还会出现一系列与车站工作人员不必要的争吵,影响旅客的行程。

因此,及时换取纸质车票刻不容缓,目前铁路部门时常发布公告,在铁路官网上以及客户端时刻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提前换票或到就近客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让旅客可以安心舒适的出行。这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是我们值得肯定的。

最后,还是不能忘记小长假买票需趁早的重要性,不要因为不及时而耽误自己的行程。希望广大旅客多多注意坐火车的规定,不要因取票而耽误自己的行程,影响自己的心情,另一方面也希望铁路部门在原有的基础上多多宣传铁路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