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永仁至广通铁路开始铺架

2017-03-22 08: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张伟明

(陆华 杨紫轩 张伟明)3月16日,随着架桥机将一片长24米、重105吨的T型梁稳稳架设在平田双线特大桥上,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仁至广通铁路正式开始铺架。

永广铁路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境内,全长120.4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新建永仁、新康、元谋西、大树村等站,全线需架梁807孔1614片。

为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施工单位抢抓雨季来临前的黄金施工时机,每天投入30多台机械设备、1000多人昼夜奋战。目前,永广铁路路基工程已经完成85%,桥梁工程完成85%,隧道工程完成91%,各项工程顺利推进,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北接成都,南连昆明,全长737公里,目前全线仅有两个区段尚未开通。待全线贯通后,通过这条客货共用的大能力通道,从昆明至攀枝花仅需2小时,到达成都7小时,对促进滇、川两省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人员、物资往来,以及推动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