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沈客专辽宁段隧道全部贯通

2017-03-21 08:4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王江

(杨滨 王江)今天上午,京沈客专朝阳隧道胜利贯通,标志着京沈客专辽宁段全线隧道全部贯通。

朝阳隧道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境内,全长6750延米,是京沈客专辽宁段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埋深浅,地质条件复杂,下穿国道和营业线铁路,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极高。

建设者严格按照规范标准组织施工,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施工方案,组织精兵强将严格落实安全质量管控措施,采取管超前、短进尺、快封闭穿过软弱围岩段,采用地表围护桩注浆加固、弱爆破机械开挖通过营业线铁路,狠抓现场作业控制,以施工质量保证安全,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保证了建设任务的完成。

截至目前,京沈客专辽宁段路基、桥梁工程全部完工,39座隧道全部贯通,轨道板铺设及站后“四电”、房屋工程施工正在全力推进。

新建京沈客专全长6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连接东北和华北地区的重要纽带,开通运营后,北京至沈阳旅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30分,沈阳至朝阳、阜新旅行时间预计分别为60分钟、40分钟,将极大地促进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