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TJ-9标积极创建竣工资料整理样板工点

2017-03-20 18: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杨草蕾

自2017年3月份进场以来,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京沈客专TJ-9标多措并举,在保证线上施工质量进度的前提下,推动竣工资料标准化建设,坚持“典范引路,样板先行”,在标段内以标段内DK537+873.53-DK550+904.91段路基、大巴特大桥、沙拉乌隧道为单位工程,创建竣工资料整理样板工点,效果显著。

由于京沈客专TJ-9标线上主体工程接近尾声,竣工资料整理归档工作逐步推进,但现场工点较多,资料的整理收集难度较大。京沈客专TJ-9标项目经理部不等不靠,多措并举,围绕京沈公司内业资料整理相关文件组织开展竣工资料样板活动,不断积累总结,开展竣工资料“四化建设”工作,推动竣工资料标准化建设。

通过多次邀请京沈公司及指挥部领导对竣工资料整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和前往相邻标段进行学习,我标段通过此次样板工点,使各工区竣工资料的整理收集有了明确的方向和规范。一是项目经理部围绕资料整理开展专题会,明确责任任务,要求全面系统梳理内业资料,建立单位工程要件表,确保各类日志、记录、台账、交底等资料项目种类齐全,数据、报表、图表内容系统全面。二是对于内业资料整理过程中,及时自查自纠,对表现较好的单位及个人建立专项资金进行奖励,对于整理过程中不负责任的给予相关处罚,做到以制度促改进,以管理提质量。三是对内业资料中出现错字、别字以及语句不通现象等细节问题进行修改,对部分时间久,有污渍、破损的文件进行重新复英更换,使每一份资料都精细、精美。

京沈客专TJ-9标将以样板工点为标准,不断优化完善,按照“统一规格、统一样式、统一标准”的精细化要求,为工程质量及后期工程资料移交工作奠定基础!

(撰稿:杨草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