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助力龙江农民备春耕

2017-03-20 13: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学鹏 孙晓梦

(胡艳波 张学鹏 孙晓梦)3月15日,满洲里口岸站化肥场区内,一列编组35节的列车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换装作业。2200吨散装化肥在入袋、密封后,将装车运往通辽、肇东、绥化、庆安等地,为农民春耕抢抓时机。

黑龙江省素有“国家大粮仓”之称。每年3月,齐齐哈尔、佳木斯、建三江、绥化北林区等主要农业产区对籽种、化肥、机具等农用物资的需求量急剧增加。哈尔滨铁路局抢前抓早、筹措运力,为春耕物资开辟“绿色通道”。

今年初,该局提前做好春耕物资运输准备工作,广泛使用标准集装箱、35吨敞顶箱装粮,尝试使用矿石车运输煤炭、焦炭类物资,节省棚车、敞车装运春耕物资。同时,他们利用48座新建货场和物流基地,为农药、化肥提供良好的存储环境,提高了春耕物资的集散、转运效率。

近年来,俄罗斯进口化肥需求量大增。今年以来,满洲里站装运进口化肥3892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8%。该站使用绞龙机等半机械化设备替代以往的人工换装,使散装化肥的换装作业效率提升一倍。

哈尔滨局安排技术人员主动上门,协助大型生产企业制订科学运输与接卸方案。海拉尔车务段积极走访管内化肥生产企业,签订物流总包合同,在运力支持、车种选型、价格优势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年发运化肥86万吨,满足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地区农业生产需求。

此外,该局还要求各站在春耕物资列车日到达超过30车时,提前安排分流卸车,提高装卸车效率。今年以来,该局共运送化肥、农用机具、大豆种子等农用物资1.5万余车,共计90余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