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西12个高铁车站开通“刷卡”快捷乘车业务

2017-03-19 08:2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电子现金

南宁铁路局消息,从3月15日起,广西北海—南宁—桂林间12个高铁车站开通刷卡进出站功能,旅客只需办理中铁银通卡,即可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刷卡快捷进站出站。

中铁银通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一种内含磁条账户(联机账户)和电子芯片(电子现金)双介质的实名制预付费卡。磁条账户主要通过车站窗口、互联网、车站自助售取票机等渠道购买火车票,电子芯片主要用于直接通过铁路闸机刷卡进站乘车。电子芯片可以存储持卡人身份信息及30天内的乘车记录,芯片内的电子现金可以反复充值。

3月15日起,广西境内北海、南宁、南宁东、柳州、桂林、桂林北等12个高铁车站开通中铁银通卡刷卡乘车业务。车站分别在固定售票窗口、到站补票处设立“中铁银通卡办理处”,为旅客提供开卡、充值、换卡、退卡、挂失等服务和卡内余额、乘车记录信息查询等服务,以及刷卡进出站异常处理服务。覃星星 向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