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优化旅客列车运行图扩充运能

2017-03-18 07:4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刘艳萍 回振鹏

(焦元 刘艳萍 回振鹏)自3月15日起,沈阳铁路局优化旅客列车运行图,在通辽至霍林郭勒间开行K7535/7536次、K7537/7538次2对快速旅客列车,并调整部分旅客列车的走行径路和列车时刻,进一步扩充运能。

该局行车部门进一步加强车站间、工种间联防互控,强化提示提醒安全管理基础,抓好接发列车线路布置、客流乘降组织等关键作业和重要环节,确保列车运行图优化安全平稳。

沈阳、本溪等车务段的技术科、客收科、乘务车间对照文件,分析运行图优化实施后现场作业各个环节,结合各站实际制定“三站防控”等切实可行的措施。

他们针对各站的运输组织变化及多趟会车、集中会车、“天窗”修等特殊情况,确定优化措施的关键时段、关键车次、关键作业,下发风险提示,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处理突发问题。

白城、通辽等车务段利用班前点名、专题学习会,采取图上讲解、多媒体演示等方式,组织车站值班员、助理值班员等主要工种职工学习相关资料,在运转室对相关信息进行揭示,方便作业人员随时学习、随时核对。

各车站通过车站值班员在办理列车接发车前,与相邻车站的值班员执行“三站联控”规定;向路局列车调度员请示列车停、会、通安排;客运值班员与车站值班员联系,确定旅客列车接发计划,合理安排旅客检票、排队乘降、客流引导作业时机等,确保调整期间安全万无一失、运输平稳过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