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满怀憧憬下三江 列车直通淘金路

2017-03-18 07: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4日18时,绥化站候车大厅里三三两两农民围坐在一起,方便面、火腿肠、蘸酱菜成了最美的晚餐。在西大厅的角落里,绥化市长发乡农民大哥老宋,拿着大葱卷干豆腐,和同乡高兴地吃着。

是什么原因让老宋这样心花怒放?原来,作为到建三江务工的“熟客”,过完年去建三江打工已成为他的惯例。除雪、扣棚、育秧苗,这份百十来天的季节工作,能有2万元的可观收入,吸引了大批务工人员涌向绥化站,前往建三江去淘金。

今年春运刚一结束,绥化站去建三江的乘车人数就由每日300多人增至600多人。3月4日14时起,绥化站候车大厅陆续集结了携带大包小裹、手持前往建三江车票的务工人员。这是继春运客流高峰后,绥化站出现的第一趟超千人列车。

“农民淘金,我们提供服务同时也要抓商机,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有着15年运输务工人员经验的绥化站客运主任梁文军说,“我们及时向哈尔滨铁路局申请加挂车辆,开往建三江的列车已由原来编组11辆增加到15辆。如果客流持续攀升,过两天还会加开专列!”

龙江天气乍暖还寒,房顶上的积雪和冰柱昼化夜冻。为防止砸伤人员,客运值班员及时联系房产部门采用大型起重机,对房檐积雪和冰柱进行清除,并组织客运人员对站台的积冰融水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请大家排好队,我们帮大家取票。”车站客运人员热情地帮助农民工通过自助取票机取票。

“一会儿列车进站后,请大家听从指挥,先下后上,保证大家都能上去车。”18时10分,客运员周鑫、陈强等人手提喇叭,向站台上候车的人员进行宣传。一听说都能上去车,大家全都笑了,队伍很快安定下来。

18时34分,K7065次列车准时驶入绥化站一站台。客运值班员张栋梁提前与列车长沟通,了解车上客流情况。由日勤值班员、党团员、班组长等组成的20人帮班小分队也两人一组,组织旅客快速乘降。

随着K7065次列车缓缓驶出绥化站,1000多名务工人员满怀憧憬,踏上新一年致富的淘金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