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厚积薄发铸就工匠人生

2017-03-14 00:1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2017年3月8日中午11点40分左右,客机包修组的同事对还在SS7C0108机车车下地沟里干活的方小康喊道:“小康,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先把午饭吃了再干吧1

原来,与方小康一起搭班专干电机的同事因为有公事出差了,由于车间人手紧张,实在无法增派人手了,只好让方小康一个人干六台电机,他不但要转六台电机的刷架圈,而且还要更换其中两台电机的电刷。这对已经步入44岁年龄阶段的方小康来说,也是一个体能上地挑战。方小康从开工点名,然后下地沟一直干到现在,他似乎早已忘记了时间。经同事这么一吆喝,小康才想起来今天没有带饭,只好到食堂去吃了。因此,他连工作服都没有来得及换,洗完手,赶忙去食堂打饭,接着三下五除二把饭吃完,又钻到地沟里,继续干他的电机。小康默默地一直干到下午16点左右,真是功夫不负苦心人,终于把六台电机全部干完了。当他走出地沟时,满脸都是黑灰色,如果不仔细瞧,确实有点认不出来的感觉。

方小康就是这样,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他总是以“一不怕苦,二不怕脏,三不怕累”积极心态去迎接挑战。因此,在他从事电机工作的26年来,从来听不到他有任何埋怨。他这种敬业的精神极大地鼓舞着身边的同事和认识他的朋友。他也从一名满身书卷气的小诗人逐步变成了电机岗位上的名匠。

记得在2017年2月27日,有一台电机需要更换风筒,车间领导直接点名要方小康去更换。为什么呢?原因就是方小康在电机方面确实是相当专业,而且干活认真、耐心、细致,让人放心,他基本属于慢工出细活的这种类型。

骏马能履险,耕田不如牛。诚然,每个人都有自身的优势和局限,有时会因为职业要求的局限,个体很难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但是,只要每个从业者都能够像方小康那样精诚务实,脚踏实地,那么,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沉淀和积累,每个人也必将会达到自己也意想不到的高境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