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津冀交通圈”再提速

2017-03-11 08:2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派嵇红

(特派嵇红)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京津冀协同发展依然是热点话题之一。

3月7日,河北代表团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表示,“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形成,“石家庄等地到天津、北京都可以坐高铁”。全国人大代表、承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富民发言,河北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支撑起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张唐、津保等铁路逐步建成,促使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半小时通勤圈初步形成。他建议,借助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促进交通基础设施加速成网,建设机场群、市市通高铁。

3月6日,天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张志强表示,天津近年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交通、生态、产业3个重点领域实现突破,高水平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稳步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议尽快规划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机场到首都第二机场的高铁建设,研究推进天津至山西和天津至河北的铁路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