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政工文化大餐” 助力襄北线路车间撸起袖子卯足干

2017-03-10 09:5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洁霞

“一有空,我喜欢来车间学习角看看书,在书香和思维火花的碰撞中,充实了自己……”2月22日,六场工区白工长与同事一起,走进“政工学习角”,饶有兴致地翻阅书籍,时不时地互相交流一下。

  这是襄北线路车间领导班子扎实开展政工文化活动,助力职工撸起袖子卯足干劲加油干活动成效的一个缩影。针对管内线路设备复杂、日常检修任务繁重、集中学习困难,一伴党群活动成效不明显的实际,这个车间集思广益,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利用车间现有党员活动室提档升级,通过增加覆盖专业技能、业余生活、党员教育的书籍与期刊,规范布置电教化计算机设备,完善党团旗及入党誓词的陈列,开辟了“政工学习角”,引导职工畅享“政工文化大餐”。“政工学习角”的开辟,为广大干部职工供了一个自主学习、交流的平台,有效激发了全体职工卷起裤腿下实劲,撸起袖子比干劲的工作热情。

  除了设立政工学习角,这个车间领导班子还注重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倾听职工心声,关心帮助职工业余生活,对职工情况做到“四知”、“五谈”、“六访”,即知职工家庭住址、知家庭人员情况、知家庭生活变化、知职工思想动态;违章违纪必谈、思想波动必谈、个人利益必谈、评先奖励前后必谈、家庭受挫必谈;天灾人祸必访、生病住院必访、调换岗位必访、家庭纠纷必访、休假返岗必访等。下行工区有个叫朱忠明的老师傅,对党总支按月交纳党费的要求不闻不问长期拖欠党费,为此白华记书记亲自到家中访谈,在了解到朱师傅觉得党费收缴不透明后,白书记主动介绍党费政策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谈心。第二天一大早,车间党总支就收到了朱师傅拖欠半年的276元党费。

  有了无形的政工关怀,这个车间还注重通过设立有形的政工文化覆盖,营造管内“警、醒、比、帮、学、干”的宣传氛围。“政工学习角”一张张优秀集体的相片、车间停车场一排排事故警示栏、工区橱窗一副副“牢记安全不让家人挂念”的家人合影照、检修现场一张张“安全第一”提醒标语、铁路岔口一副副“一停二看三通过”安全提示,无不彰显着这个车间融合政工文化和工作实际,在潜移默化中,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施工、提质争效、比学赶超的工作动力。

  与此同时,这个车间通过设立党支部台帐记录管理、班组职工学习出勤、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发言等制作,组织职工政治学习教育,抓好班组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并且利用每周三工班长例会和党内三会一课时间,开展政工文化教育,鼓励干部职工轮流走向讲堂,谈谈个人政工学习的所想所司;真正发挥领导班子“政委”作用,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政工文化活动,这个车间达到了强化班组管理、促进思想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这盘“政工文化大餐”还在继续上演,相信它必将助力襄北全体干部职工在2017年撸起袖子卯足干劲加油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