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首个地区性多式联运行业协会成立

2017-03-10 08:0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许文峰

(孙业国 许文峰)近日,我国首个地区性和首个铁路系统牵头组建的多式联运行业协会——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多式联运分会成立。

该分会以“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为宗旨,以行业自律、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等为基本出发点,在交通运输行业内多种运载工具间的联合运输专项业务范围开展工作,主要包括协助政府、行业管理部门参与组织制定行业规划、行业标准和技术标准,研究、规范和完善行业内多式联运技术、项目的评估和推广应用工作;接受政府部门委托,组织开展对多式联运项目的申报受理和技术审核及验收;集聚平台合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适合多式联运项目的攻关活动,积极推广新技术、新设备,推动多式联运行业发展。

上海铁路局作为该分会牵头组建单位,将协同各会员单位和上海市交通运输协会各兄弟分会,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共同推动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以铁路为核心的多式联运发展。该分会将重点按铁路物流基地、物流园、产业区“三圆同心”做好规划布局,联动地方政府、企业、铁路“三位一体”推进投资建设,将铁路线修进港口、企业、园区,实现“三地联通”,根据市场需求完善基储增值、配套等“三大功能”,优化设计以集装箱为主打的公铁、水铁、国际多式联运“三项产品”,探索破解一票制结算、打通“最后一公里”、消除“最后一厘米”等“三大难题”,以中欧中亚班列品牌为支撑,围绕运输通道、贸易通道、物流通道,着力构建服务“一带一路”的国际大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