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开学之际送安全进校园

2017-03-10 08: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从铁路公安局获悉,把握中小学校开学契机,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纷纷组织民警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和法制教育,送法律,送安全,增强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受到师生和家长一致欢迎。

中小学生法制安全教育不仅关系到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而且关系到中小学生人身安全和家庭幸福。各地铁路警方加强与地方政府、公安、教育等单位的联系,积极争取支持配合,同时组织民警通过召开大会、悬挂条幅、制作展板等形式,到学校宣传铁路安全常识。

在宣传教育中,北京铁路公安处规定管内各派出所对辖区内学校实行包保责任制,落实宣传责任。徐州铁路公安处连云港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进驻铁路沿线学校进行重点宣传。铁路警方将安全常识融入相声、三句半、情景剧等文艺节目中,让中小学生在笑声中加深认识和理解。广州、怀化、哈密等铁路公安处将近年来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案例编成小故事。

各地铁路警方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太原铁路公安处积极向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汇报联系,联合学校以“我与铁路共同前进”为主题,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征文、书法、绘画比赛。深圳、兰州、白城等铁路公安处建立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微信群,定期向校长、教师推送宣传教育内容,使安全宣传日常化。哈尔滨、锦州、武威等铁路公安处专门针对中小学生制作了视频宣传资料,让安全提示更加生动。据统计,自新学期开始以来,成都铁路公安处已组织开展教育60余场次,教育学生达12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