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坚定信心 迎接挑战 以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2017-03-09 09:1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派嵇红 朱进军

(特派嵇红 朱进军)连日来,铁路系统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说成绩、话挑战、定目标、谈任务,实事求是、鼓舞人心。2016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开局良好。2017年,面对更大的机遇和挑战,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迎接挑战,以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全国人大代表、南宁铁路局局长张千里说:“总理在总结去年工作的时候,讲到高铁投产里程超过1900公里,对以铁路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高度赞扬。政府工作报告中4次出现‘铁路’关键词,这些内容中既包含了对成绩的总结,又有对下一步工作的要求。去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铁路贡献了很大力量。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总理提到要加快国有企业改革,铁路改革也是诸多重要领域改革中的一项。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部署,为铁路改革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作为铁路人感到责任重大。”

“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昆明铁路局局长刘柏盛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对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效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矛盾,对2017年各项工作作出了精心的安排和部署。报告中专门谈到了基础设施建设,高铁投产里程1900多公里,肯定了铁路去年取得的成绩。2017年,国家对铁路建设的投资依然达到8000亿元,这对基础设施建设和国家经济的拉动作用都将是非常大的。”

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云天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通篇贯穿新发展理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加快“一带一路”建设,铁路人责无旁贷。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铁路局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兼上海局副局长姜曦晖说:“总理在报告中多次提到铁路的发展和成就,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铁路快速发展对中国经济发展起到的巨大作用,身为铁路人感到无比自豪。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在大局下议大事、看问题、想办法,以更高的标准来衡量自身的工作,就一定能够实现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在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进程中展示新的作为。”

作为一名基层铁路职工,全国人大代表、郑州铁路局郑州北站调度车间副主任郅慧感到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接地气,“说到俺们老百姓心坎上了”。她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更要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该办能办的实事要竭力办好,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这让我们体会到政府是关注、关心我们老百姓的,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

连日来,政府工作报告在铁路系统全国政协委员中也引起强烈反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和平说:“今年我是第10年作为政协委员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可以说,近年来,报告中提到铁路的内容越来越多,写到的铁路成就也越来越多,作为铁路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今年的报告中再次对铁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报告中还明确,今年要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这表明铁路还将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铁路的明天还将更加美好。”

在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黄强深有感触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完善对基础研究和原创性研究的长期稳定支持机制,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技术创新中心,打造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作为铁路科技工作者,这让我非常振奋,我们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运输经营、工程建设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加快铁路信息化建设,加强铁路科技创新基础工作,主动承担一批国际重要标准制定任务,扩大中国标准的国际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