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实打实展示 面对面揭短

2017-03-09 09: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肖培清

2月28日,中原大地阳光和煦,暖意浓浓。郑州铁路局64个基层单位党委书记齐聚郑州,说亮点,晒缺点,补短板,定方向,以视频汇报、面对面述职等不同形式,向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讲述2016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整个环节,如春风拂面,让人耳目一新。

“我指导制定了机关党群干部包保联系服务一线党支部工作制度。”洛阳机务段党委书记王永强视频述职开门见山,辅以电视画面,内容直观清晰。去年,他们有3名机关党群干部因为所包保联系的党支部工作不实被追责。

眼中有问题,脑中有思考,手中有行动。述职中,郑州局基层党建工作亮点闪耀。郑州供电段党委开展“最美职工”评选,用正能量激励广大党员职工立足一线、奉献岗位。2016年,该段采取党员与群众结对的措施,“两违”率大幅下降,全段消灭了一切事故。郑州北车辆段党委引导党员在技术攻关中当先锋,成立的党员技术攻关小组研制出充电设备监控系统等成果,解决了40余件现场实际问题。新乡桥工段党委建立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周汇报、月分析、季对话、年总结工作机制,形成了“报时、报事、报数、报进展、报期限”的工作作风。该段党委书记全年下现场检查调研达146天,开展谈心谈话320人次,发现、解决各类问题110余个。

用有形的内容印证述职报告的真实性,是此次述职评议活动鲜亮的特色。在党建工作品牌展区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写实报告、中心组学习记录、廉政手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口袋书、党员革新成果,以及党建工作宣传图书、画册、新闻报道成果集等,都印证了基层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足迹。

在64个基层单位党委书记述职中,除了11个单位的党委书记展示部分亮点外,其余全是成绩“一言而过”,问题“一字不漏”。局领导的点评更是肯定、称赞“惜墨如金”,批评、提醒“连篇累牍”。

“这样的述职,如沐春风。”众多参与评议者为这样的点评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