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季5T设备整修整治与集中修交织后……

2017-03-07 13: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康车辆段孙锦涛

进入三月份,春检遇上了阳安线大型集中修施工,安康车辆段动监车间以《西安铁路局关于规范防护联系中断处置工作的通知》(西铁安电〔2017〕82号)文件为抓手,结合春检整修整治和集中修施工的实地情况,先是开展了“施工负责人、驻站联络员及现场防护员上道作业安全防护知识”专项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是上道作业安全知识、防护员岗位作业指导书、《西安铁路局关于规范防护联系中断处置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防护联控标准化用语等,并以班组为单位进行防护联系中断演习,模拟“作业人员在线路上作业,突然现场防护员与驻站联络员联系中断,现场防护员组织作业人员下道避让”的实景。同时适时出台了“集中修施工配合应急措施”和“春检5T设备整修整治新规程”,针对“施工天窗”比“维修天窗”时间较长这一特点,采用备足材料与全车间内充分调配人员,车间主任、书记亲自参与,管理干部班班现场盯控的办法,在集中修现场进行5T设备整修整治。到目前为止,阳安线已完成集中修10个站的配合施工,拆除复装设备10台,整修整治5T设备18台,收到了设备整修、配合施工、减少人员出工频次、人身安全和降低成本的良好效果,为“两会”安全稳定再添屏障。(安康车辆段孙锦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