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铁路发展成就

2017-03-07 08:5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派嵇红

(特派嵇红)3月5日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2862位全国人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3部分,4次出现“铁路”关键词,5次出现“一带一路”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第一部分“2016年工作回顾”中,充分肯定了铁路建设的优质高效。在讲到“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时,提到“对外开放推出新举措,‘一带一路’建设进展快速,一批重大工程和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落地”。在讲到“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持续提升”时,提到“高速铁路投产里程超过1900公里,新建改建高速公路6700多公里、农村公路29万公里”。在讲到“积极扩大对外开放”时,提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加强战略对接、务实合作”。在讲到“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新的增长极增长带加快形成”时,提到“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启动建设一批重点项目”。

报告第三部分“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中,针对铁路建设和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出要求。在讲到“多措并举降成本”时,提到“推动降低金融、铁路货运等领域涉企经营性收费,加强对市场调节类经营服务性收费的监管”。在讲到“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时,提到“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在讲到“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时,提到“今年要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继续加强轨道交通、民用航空、电信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在讲到“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时,提到“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并指出要“高质量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奏合作共赢新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