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陕铁院教师国外授课 助力“一带一路”战略

2017-03-03 16:5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博 杨永全

viewfile.jpeg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团队为肯尼亚蒙内铁路培训铁路员工

  (  李博 杨永全)近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7名教师启程前往1万公里之外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为当地即将上岗的蒙内铁路(蒙巴萨港——内罗毕)员工开展专业技术培训。

  在肯尼亚,用作货运的铁路依然多为古老的米轨铁路,速度低、运力小,设备和线路老化,时速仅约30公里。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蒙内铁路项目,则是肯尼亚百年以来的首条新铁路,全长480公里,设计客运时速120公里、货运时速80公里,全部采用“中国标准”设计施工。建成后,将连接东非最大港口城市蒙巴萨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通行时间也将由目前的十几个小时缩短到4个多小时。

viewfile-1.jpeg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团队为肯尼亚蒙内铁路培训铁路员工

  为保证铁路开行后的运营,陕铁院受邀分3批、派出20多名教师组成专家团队,为即将上岗的当地铁路员工授课。目前,首批团队正在为当地84名学员培训工务、信号、通信等方面的业务内容,尔后的两批团队将承担起线路、桥隧、调车、货运等岗位的学员培训任务。

  据悉,这已经是该学院第二批赴肯尼亚教师团队。2016年10月,该学院已有首批9名教师先期抵达,开始了蒙内铁路员工的培训工作。作为首批专家团队成员,陕铁院青年教师夏雪刚在肯尼亚的两个月里,克服了文化差异和时差影响,已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教学任务,并赢得学员好评。“肯尼亚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非洲的唯一‘支点’。”在他看来,能通过培训提供技术支援,是自己难得的人生经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