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大动脉助推湘西开发新格局

2017-03-03 09:2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彬

2月26日,黔张常项目部迎来由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更峰带队的专家评审团。该专家团阵容堪称“豪华”,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刘泉声,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教授级高工刘招伟等国内隧道行业资深专家均来到项目。此次评审团专家的重点是研讨该项目重难点工程朱家隧道的大跨施工方案。(3月1日《人民铁道网》)

据笔者了解到除了即将建成的黔张常铁路,目前湘西地区还有两条在建铁路,分别是张吉怀铁路和怀邵衡铁路,加上已有的沪昆高铁,将从根本上改变湘西地区的交通区位格局,彻底打开湖南的西南大门户,提升贫困地区的后发优势,为湖南构建起一个快速铁路网。

三条铁路的建立将成为"重庆成都城市群"与"华中城市群"、"华南城市群"等多个城市群实现客货便捷往来的快速通道。将连接起湘西北、鄂西南和渝东南交界地区的运输通道。将从根本上改善武陵山区落后的交通状况,有力地推动武陵山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形成湖南省西部完善的高速铁路网,对湖南西部扶贫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出的2017年铁路建设计划任务,全国铁路行业投资保持去年规模,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那么这就意味着今年的铁路投资仍将超过8000亿元,并有望再创新高。2017年是国家实施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的攻坚之年,随着今年铁路建设投资的加大,建设重点逐步向中西部倾斜,必将为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精准扶贫的有效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铁路网络不但是建设国民经济大动脉,而且对于稳增长、调结构,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建设铁路网必然要投入大量的真金白银,那么就可以借此增加有效投资、扩大消费、解决就业等等,完全称得上是一举多得,既可以利于当前,又能够惠及长远,切实发挥铁路交通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

湖南湘西地区存在在大量的旅游资源,随着高铁等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为打造全域旅游创造了极大的便利。5年之后,张吉怀、黔张常和怀邵衡铁路都将完工,届时一路往西去哪里都方便,想想就觉得激动,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期待三条铁路开通的那一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