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宝兰高铁陕西段启动静态验收工作

2017-03-02 08:3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焦键 周博伦

(唐茹 焦键 周博伦)3月1日上午,在宝兰高铁陕西段庵平东沟大桥上,西安铁路局职工手持各种工具,正在对线路设备进行检测。这标志着宝兰高铁陕西段正式启动静态验收工作,为高铁按期开通运营做准备。

庵平东沟大桥位于宝鸡市陈仓区,距市区40公里。在6台作业车上,宝鸡供电段职工在检测接触网设备,宝鸡工务段职工推着探伤仪对钢轨焊缝进行检测,宝鸡电务段职工一边检测信号电缆,一边详细记录下检查结果,反馈给工程建设单位。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竣工验收有关规定,西安局与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共同成立宝兰高铁陕西段工程竣工验收领导小组,设立工务、通信、信号、信息、电力、牵引供电、房建、客服设施等10个专业验收组。3月1日起,各专业验收组在现场开展设备静态检测验收工作,并配合总公司完成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工作。

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宝兰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兰高铁陕西段全长约46公里,有隧道12.5座、桥梁15座,桥隧长度占线路总长的97%。截至3月1日,宝兰高铁轨道铺设已完成61%,四电工程项目与轨道铺设同步进行。

宝兰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高铁网之一徐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建成后,东连郑西、郑徐高铁,西连兰新高铁,将有效缩短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使新疆和甘肃并入全国高铁网,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方便百姓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