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们对铁路一百个放心”

2017-03-02 08: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6上午,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呼钢专用线上一派装运化肥的热闹景象。鄂尔多斯市宜化化工有限公司销售部的铁路运输计划员刘荣拍着该中心呼和浩特车间副主任张晓伟的肩膀说:“我们发运尿素只要一个电话,铁路随到随运,一路绿灯。这个月以来,铁路给我们发送了27673吨货物。”

早春暖暖的阳光洒在装卸现场,一袋袋50公斤的尿素被履带式装卸一体机从汽车上传送到装卸工的脊背上,再由他们整齐地码放进一节节棚车中。

紧盯装载过程的张晓伟,一边不住地叮嘱几个装卸工记得在车厢内底板铺上彩色塑料编织布条,一边对解释:“尿素这东西怕潮,我们一方面要保证车厢内环境干燥,另一方面要在最短时间内将货物送达目的地。”

听到“最短时间”这几个字,刘荣接过话茬对说:“这一点我最有发言权,我给你们讲两件事。”

一件事发生在除夕当天。为了保证尿素能在年后农耕第一时间到达客户手中,铁路的发运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歇。宜化化工公司的尿素产品分为几种包装,以方便客户选择。可就在除夕这一天,不同包装的尿素装错了车厢,而且车门已经上了铅封,马上就要排车。该公司工作人员急得直跺脚,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工作人员知道情况后立即着手处理。大家一直忙碌到该吃年夜饭的时候,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保证了货物准确、及时运送。

另一件事发生在几天前,张晓伟接到刘荣的电话,急需将770吨尿素运往黑龙江省嫩江县的黑龙江北大荒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并提出一定要第二天就装车。时间紧迫,面对车源紧张的实际,呼和浩特货运中心迅速协调所需车辆,在呼和浩特铁路局调度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空车落实,当天晚上空车就驶入了呼钢专用线。

聊着铁路的精心服务,刘荣感慨:“我之前没有接触铁路货运时,觉得不就运输货物吗,需要啥服务。自从和铁路人打交道才知道,为了让货主满意,无数铁路人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如今,我们对铁路一百个放心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