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召开机关3月份月度例会

2017-03-02 08: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苏文姜)3月1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总公司机关3月份月度例会,总结分析2月份工作情况,部署3月份重点任务。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甄忠义出席会议。办公厅、计划统计部、运输局、安全监督管理局和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陆东福充分肯定了2月份总公司机关各部门所作的工作。他指出,各部门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以春运为重点,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展开落实。春运工作取得历史好成绩,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客货运量持续保持增长态势,提质增效的效果初步显现;铁路建设工作扎实起步,科学有序、安全优质的建设局面逐步展开;经营管理的改革创新取得重要进展,铁路整体工作有序推进。陆东福指出,要注意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同时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陆东福强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一是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要组织好“两会”运输,切实抓好季节性安全,加大治安防控力度,加强信访稳定工作,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和队伍稳定。二是推动客货运输持续上量增收。客运方面,针对春游等客流特点,优化客车开行方案和客运产品结构,推动建立严控最高限价,面向市场的有降有升、灵活折价的运价机制,增加客运有效供给。货运方面,坚定不移稳定大宗货物运量,全力推进集装箱、多式联运发展,积极拓展商品小汽车运输市场,确保重点物资运输任务。三是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认真落实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在建项目、投产项目和拟开工项目,保证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特别是对重点项目,要加大组织实施力度,确保实现工期节点目标。四是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拓宽思路、开阔眼界,稳妥推进合资铁路公司整合重组,积极推进债务置换,加强资产证券化方案研究论证,加大土地综合开发实施力度,推进非运输企业整合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安全总监,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在京有关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