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开行“春城号”文化旅游高铁

2017-03-01 09:1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张伟明

(陆华 杨紫轩 张伟明)2月23日,昆明铁路局开行去往北上广方向的“春城号”文化旅游高铁列车,展示昆明独具特色、充满魅力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

此次被冠名“春城号”的文化旅游高铁列车分别为昆明南至上海虹桥G1376/1371次、昆明南至北京西G406/405次、昆明南至广州南D3820/3817次列车。昆明局紧抓云南高铁时代到来的新机遇,发挥高铁媒体受众量大、网络性强和覆盖面广的特点,打造强势的旅游营销平台。“春城号”文化旅游高铁列车开通后,将让更多高铁旅客进一步了解昆明、走进昆明,成为春城旅游对外宣传的新平台和新窗口。

随着沪昆高铁全线开通运营,云南迈入高铁时代。伴随高铁而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将为昆明旅游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昆明旅游部门数据显示,高铁开通运营后昆明市游客量年增长率由10.25%飙升至20%,2017年昆明将新增游客约760万人次,到2020年,昆明游客量将达到1.5亿人次,其中高铁带来的游客约达3000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