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巧借平台揭隐患“盖头”

2017-02-27 09: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近日,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职工丁春伟在班组打开段局域网,很快从《重庆车辆段设备整修简报》上看到了客车转向架清洗机故障隐患的彩色图片。利用段局域网平台揭隐患“盖头”,是重庆车辆段让职工增强对设备安全隐患认知意识、提高设备整修效果的一项新举措。

春运期间,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对设备进行了集中整修。为“放大”整治效果、提高验收质量,这个段借助覆盖全段各班组的网络平台,在段局域网《电子公告》里开设了设备整修专栏,定期编发简报,将设备整修进度及整治情况“原生态”展示。“这一张张清晰彩色照片,带给我们强烈的视觉冲击。”职工孙学勇深有感触地说,“要在整修设备时,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这样才能将这些故障隐患揪出来。”

巧借平台揭隐患“盖头”,实现隐患资源共享,既强化了职工对设备故障隐患的认识,又提升了职工整修设备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