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的好对班——小山东

2017-02-27 09:1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洋洋

对个铁路客运工作者来说,“对班”二字很熟悉,因为在客运一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对班。对班就好比左手右手,只要俩人同心协力,一定会把工作干的出色。

我是一名列车长,我的对班是一名女同志,比我小两岁,并且瘦瘦的,看起来弱不禁风,她有一个小外号“小山东”,因为她来自山东,并且长的瘦校但是她工作起来却是细心百倍,干劲儿十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小山东吧。

小山东在2016年5月份来到我组,担任副列车长。刚来时我对小山东并不了解。小山东对班组情况也不是十分了解,但是她十分认真并且好问,为人谦和,没到一个月对班组的情况均已掌握,并且十分认真。班组的每一份台账都是亲历亲为。在小山东来之前,我们二组的台账就很规范,但是在小山东来了之后比以前更规范了,电子台账她又进行了重新规范,整体台账工作方面有所提高。

小山东对平时班组管理工作也十分上心,我们每一次包头和南宁入库看车,小山东看车时都是一宿不睡,认真的带领看车人员对车体的每一个环节都会认真的巡视,比如93个车门(包括车内17车乘务室门),每一个车门她都会亲自的去确认锁没锁,有没有漏锁,所有的烟灰缸,垃圾桶,死角等地方有没有烟头,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对于库内有违章吸烟人员她都会去制止,避免火灾发生。

小山东不仅工作认真并且为人热情乐于助人。

记得是2016年春运,1月20日,小年二十三,南宁始发返回包头,岳阳站她当班,开车后查票,在硬座发现一名45岁女性旅客,持南宁至衡阳车票,这时小山东车长问其到“大姐,您到哪下车,您坐过站了吗”旅客摇了摇头。“那您到哪下车,请把票补了吧”小山东车长又说到。但是这位旅客就是不说话。小山东看出了这位旅客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便把大姐请到了餐车,给大姐又到了杯茶,这时大姐留出了眼泪,哭着说到,求求你别让我下车了,我要回家,回家过年!经了解,得知大姐是集宁的,几个月前被老乡骗到南宁打工,来到南宁发现情况不对,这是偷着跑出来的,用身上仅存下的点钱买了张车票。小山东自己又掏腰包给大姐买了岳阳至集宁的车票。我接班后她又告诉我别忘了给这个大姐送点饭。过了好几天值班员和我说当时小山东车长还给买了票。

小山东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体现了当代客运工作者踏实工作,热心服务的精神!践行了我段全力打造“上一流、创品牌、保常态”的客运队伍的要求,我的好对班小山东——陈艳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