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沪高铁春运客发量纪录不断刷新

2017-02-26 00:3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崔喜利

(杨建光 崔喜利)40天的春运圆满结束,京沪高铁运送旅客纪录不断刷新。春运期间,京沪高铁累计开行列车18389列,同比增加3968列;全线运送旅客1784.9万人次,同比增加344.1万人次、增长23.9%,其中2月2日创造了单日运送旅客突破55.4万人次的最高纪录。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主动与相关铁路局沟通对接,以完善春运安全服务设施为重点,加大资金投入,补强设备设施,加快推进项目审批、资金拨付和项目实施,努力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提供保障。该公司围绕“平安春运”,安排投资1470万元,加强基础设施病害整治;围绕“有序春运”,安排投资3287万元,进一步完善客运服务设施;围绕“温馨春运”,安排投资1180万元,改善旅客候车环境,提升候车区服务能力。春运期间,京沪公司主要领导带队赴京沪高铁沿线深入现场调研,持续跟踪安全、服务、秩序等各重点环节,保证应急项目全部落实到位,确保公司为沿线车站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北京南站结合春运特点,制订完善雨雪天气、旅客滞留等应急预案,做到应急有备;紧盯现场作业,确保旅客乘降、设备设施、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设置爱心服务区、母婴候车室,新增医疗室,启用到达层快速检票通道,进一步改善旅客候车环境。

济南西站对电梯、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安排专人盯守,及时整治安全隐患;建立各设备维保单位的联系机制,及时响应并随时处理故障;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全面排查,迅速修复破损及发生故障的设备,实现监控区域全覆盖。

上海虹桥站推出心尚雷锋服务车巡视服务,随时为旅客答疑解惑;合理设置引导标识,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在客流高峰期为旅客提供解答问询和重点引导服务;设立免费医疗点,每日由志愿者医师为旅客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