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车厢就是旅客家

2017-02-24 13: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霞 陈文丽

2017年2月22日23时许,由郑州北建筑段苏州三组值乘的长治北开往苏州的K 1149次列车运行至晋城车站时,有位50多岁的男旅客摇摇摆摆、步履蹒跚、有气无力的向13号车厢门口走来。正在车门口立岗的列车员看到后,赶忙接过他的行李,搀扶着他上车。

列车开动了,列车员宋露萍第一时间来到他的面前,给他换卧铺卡,并关心的和他交谈了起来,谈话中得知他姓金,家住晋城,刚生了一场大病,初愈出院,由于没人照顾,他要到苏州的儿子家调养恢复身体。

宋露萍见此情景,贴心的对金先生说:“您来到列车上,车厢就是您的家,有啥需要帮助的尽管说,不要客气。”面对列车员的诚恳话语,金先生感激万分,频频抱拳致谢。

18个小时的运行途中,13号车厢的列车员宋露萍和耿富财两人轮流无微不至、悉心地照顾着金先生,给他递上热气腾腾的开水,帮助他就餐端饭,搀扶他在车厢洗刷,一路送上关心问候的话语,给予贴心陪伴,撒播着点点爱心,温馨着金先生的旅途生活。金先生直言:“我这次出行,第一次感受到了列车是我家的温暖,真心地谢谢列车员同志1

列车就要到苏州站了。勤奋敬业的值班车长刘海平、陈文丽亲自来到13号车厢,亲切地安慰金先生:“考虑到您的身体状况,我们到苏州车站会联系车站工作人员送您出站,请您放心,不用担忧出站问题,请提前与儿子联系好接站。”

23日17点22分,列车稳稳地停在了苏州车站。大家一起帮助金先生提上行李,搀扶着走向站台,刚出车厢门,刘海平车长看到金先生外衣扣子没扣好,担心他身体虚弱再着凉,急忙帮他系好扣子。

苏州车站工作人员和服务志愿者推来了轮椅,大家小心翼翼地安抚金先生坐到轮椅上,在一片祝福、感谢的交织声中,欣慰地目送金先生走向出站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